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职院支部和师院支部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者:admin 来源:谢建波 发布时间:2023/6/13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面貌改善、乡村治理等工作,6月10日,民革内江市委会职院支部和师院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到内江市东兴区高粱镇方家沟村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吕晓梅、马志强,秘书长李英,内江职业学院副院长方飞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13130647.jpg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方家沟村的车前子、紫苏等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种植园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对近两年来,方家沟村在发展多元化立体经济方面积极探索出的“政府资金+社会投资”相结合的新模式和创新“投资商+村集体+”的利益联结机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与了积极的肯定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230613130640.jpg

在调研周家大院人居环境整治及“六净六顺”工作中,调研组入户走访,查看房前屋后、院坝菜园及道路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群众对农村面貌改善工作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613130709.jpg

    调研座谈会上,村委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该村的乡风文明发展、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及软硬件环境改善等工作特色亮点,与会人员就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村集体立体经济和目前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调研组认为,方家沟村在产业多元化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思路清晰、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柳慧在讲话中指出,职院支部、师院支部这次开展的调研活动,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希望支部结合所在高校的优势,帮助方家沟村搭建院村共建共享平台,提供多方智力和信息支持,做深做实、做优做强主导特色产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分享到: